快速選取  61

娘娘雖然身高只有153公分但身材比例堪稱勻稱,可是哈比人界的魔豆,在雙十年華時身材曲線可是好的不得了,BUT~~~家人都屬於易胖體質,過了25歲之後基礎代謝率下降,那歲月可是騙不了人的,嗜吃美食的我,也在身上留下了肥胖脂肪的痕跡~~~

尤其是懷孕過程中不忌口,又特愛吃麵包、雞排等高熱量食物,我的體重也從48公斤暴增到66公斤(泣),雖然有餵母乳,但老姐的月子餐實在太美味啦~坐完月子去上班時體重還有60公斤,朋友看到我都說:咦~~你怎麼還沒生阿?不然就是—ㄟ~~你又懷第二胎啦?!(怒)

雖然老娘是護理人員,知道肥胖都是因為飲食>消耗熱量,但餵全母奶的關係,怕奶量不足,下班回到家也必須像母牛一般不斷的在擠奶,也沒時間運動,因此~我讓自己腫了一年多(正確來說~加上懷孕實際時間是二年)

後來積極瘦身的原因是小孩斷奶(再也沒藉口不運動)再加上換到瘦身儀器公司上班(做瘦身的總不能是胖子吧),讓我開始了減肥之路~~~

在減肥時,節食是最不智之舉,那樣只會越減越肥~~~剛開始你可能會很開心^^~但殊不知~你減掉的其實是你的肌肉,肌肉不見了,但脂肪還是在,而且基礎代謝率還會下降,等回復到正常飲食後,脂肪細胞會變大~~~~所以~只會變得比以前胖,而且更難瘦下來!

所以內~減肥除了熱量要控制(但不可過低)之外,運動還是必須要的啦~運動除了’可以讓鍛鍊肌肉把脂肪代謝掉,也可以防止控制熱量時肌肉被身體拿來當熱量燃燒掉!

但因為我酷愛美食,叫我不吃美食~那是要我的命,但美食的熱量通常都挺高的QQ~有些減肥專家會建議吃蔬菜湯~~BUT~我連吃二天就想吐了!更別說本人是無肉不歡滴~~所以~在此教各位大大們~總熱量控制大法~~~

簡單的來說身體累積7700大卡的熱量會增加1公斤的體重,但若減少7700大卡或消耗7700大卡就可減少1公斤的體重,因此~若你控制不了吃燒肉、吃火鍋,你就吃吧!但要知道一餐燒肉或火鍋的熱量可是逼近2000~3000大卡喔~一般女生一天可攝取的熱量大概是公斤數*25(辦公室工作),例:我的體重是50公斤*25=1250大卡,表示,我如果一天吃超過1250大卡,多的就累積成脂肪儲存在體內,所以若前一天吃大餐,我隔天早餐立馬從漢堡寶變成茶葉蛋,中午就吃個乾麵或湯麵,晚餐吃個蘋果或地瓜,再加上快走一小時,連續一周,如此下來雖然吃了大餐,但還是不會胖,反而變瘦了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ey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